越南第一搖滾歌手陳立TRẦN LẬP辭世

75255fa36d43dd.img
圖片來源:XALUAN

越南知名搖滾歌手陳立(Trần Lập, 1974.12.12-2016.3.17)因癌症於3月17日與世長辭。這名才華洋溢的的歌手被視為越南第一Rocker,在越南樂壇的地位等同於台灣的伍佰、中國的崔健,因此他逝世的消息傳出後,歌迷們都相當難過不捨,Facebook上也有許多人為之哀悼。

buctuong-1458232044056
圖片來源:kenh14.vn

出生於越南北部南定省(Nam Định)的陳立在一個窮苦家庭長大,曾在河內藝術大學和河內國家大學就讀。也是從這個時後他開始玩音樂,並在大學期間組樂團表演,開啟了短暫卻璀璨的音樂生涯。樂團的名字叫做Bức Tường (“The Wall") ,為第一個上登上越南音樂節目Music和VTV3 Friend的樂團,也是第一個在越舉辦巡迴演唱的樂團。

陳立於辭世前兩個月舉辦的告別演唱會片段

身兼作詞家、作曲家及樂團主唱的陳立,曾說過他的創作靈感常來自社會時事、國際議題和這美麗的世界,他的創作中總是充滿力量,處處顯見對於社會、世界與國家懷抱的熱情。雖然陳立離去了,但是留下了無數雋永動聽的歌曲,而他的搖滾精神也將長存於每個樂迷的心中。

12115824_1147978435213561_6241090143871101593_n
歌迷為了哀弔陳立的離去而製作的紀念圖像

文/Click-Vietnam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閱讀

認識越南偶像學越文

封面照片來源:DOI SONG PHAP LUAT

加入✤Click-Vietnam 點點越南✤ 文化藝術、時尚音樂、政治經濟、好吃、好玩、好買的實用生活資訊,只要輕鬆點點手指,各式情報ㄧ把抓!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