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的高中生│全台唯一的越南專班高中

東協市場崛起,因應這個世代不可擋的趨勢,政府需要積極培育擁有東南亞知識與文化的人才。各大學增設東南亞語文科系與通識課程外,政府也將東南亞語文列入107學年度國小選修課。

S__14352399
照片由阮清華老師提供

中興高中是目前台灣唯一一間高中階段就能接觸完整越南訓練的學校,校長陳俊男曾經在越南台商學校擔任校長,回台後看到越南市場的前景以及未來人才需求的斷層,靠著自身累積的資源與熱忱,決心興辦培訓前進越南的生力軍專班。

專班擁有規劃完整的產學與實習計畫,除了必修越南語,還有每學期4-6學分選修課程;越南歷史、政治、經濟、文化等,高二從經貿、歷史背景與地緣政治探討越南與臺灣關係。高三擴大國與國的區域層面,分析越南與東協及美國、中國對越南的影響。面對未來投入職場,培養孩子國際觀與專業的知識背景。常被問到有關越南北中南詞彙用法與發音系統不同,該如何教導學生的問題,擔任教師的阮清華老師表示,課堂中會多花時間說明各地異同,讓學生多了解單字的用法。未來不管是在越南各地工作,越南文應用上都能得心應手。

86876

除了中興高中外,目前台灣有開設東南亞相關學系的大學有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學系與高雄大學東亞語言學系越語組。文藻外語大學、輔仁大學與台灣大學皆有開設越南文選修課,政治大學有東南亞語學程。為因應新政府的南向政策,未來各大專院校會有更多資源培育專才,以緩解台商在海外的人才荒。

 

臺北市私立中興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朱崙街42號
電話:(02)2741-2542 #215/216

 

資料來源:中興高中


更多閱讀

趣學越南語|chim 鳥+lợn豬=蒼鴞?!

用奧黛(ÁO DÀI)向世界SHOW出你的美


Click-Vietnam編輯利里安報導  ※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南向的高中生│全台唯一的越南專班高中” 有 1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