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的火車旅程-葡萄牙到越南

如果你想放逐自己,任由一列火車載著你,行駛於城市鄉村、越過百川山巒,看過繁華閱過寂寥,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會。最遠,可以是多遠?

葡萄牙波多火車站

世界上最長最有趣的鐵路旅程是多長?答案是從歐洲的葡萄牙波多(Porto)到東南亞的越南胡志明市(Saigon),全程17000公里,票價約2000美金,約327小時,耗時約兩周時間完成。除了在巴黎必須出火車站,坐地鐵到巴黎火車北站,其他時間都在火車站裡跨國跨夜,無須出站投宿。以下各站資訊根據葡萄牙旅遊網站Portugal Adventure網站整理出來。

國家站名時間費用(USD)
葡萄牙Porto — Coimbra B1h23$18
葡萄牙-法國Coimbra B — Hendaye10h56$84
法國Hendaye —Paris Montparnasse(地鐵)6h23$88
法國Paris Montparnasse(地鐵) —Paris Nord (火車站)0h20$1,90
法國-德國Paris Nord — Cologne3h20$74
德國-波蘭Cologne — Warsaw10h19$43
波蘭-俄羅斯Warsaw — Moscow18h04$171
俄羅-中國Moscow — Beijing136h29$709
中國-越南Beijing — Hanoi55h25$319
越南Hanoi — Saigon33h10$65
整理自Portugal Adeventures網站

從莫斯科到北京這一段七天六夜的行程是在火車上待最久的一段路,因此這也並非所有人都吃得消的行程。這條鐵路是世界上最長的鐵路-西伯利亞鐵路,如今的擴展範圍一直延伸到朝鮮。這條鐵路當初是由沙皇亞歷山大三世下令,於1891年至1916年間建造。現在它已成為俄羅斯旅遊業最引以為傲的貢獻之一。特別要注意的是莫斯科經蒙古到北京的火車一周只有兩班,如果沒有買到銜接的票要出站,確認你的簽證是沒問題的。建議要挑戰世界最長旅程的旅人們,事前要先好縝密的研究,火車票要事前買好,才不會發生時間未搭配好,要出站卻卡在沒有簽證的窘境。

最後一段越南火車之旅,長約1700公里,行駛時間32-35小時不等。火車將穿越越南鬱鬱蔥蔥山林,以及獨特的石灰岩山脈盡收眼底。最後一站,就應該好好享受令人垂涎的越南料理,為這趟在南國結束的壯舉喝采。

最長火車旅遊絕對不會是夢想,對於重視環境的歐洲人來說,減少搭乘飛機是減少碳足跡的最佳方式之一。也因此近幾年越來越多歐洲人,在有替代方案的情況下選擇搭乘火車到達目的地。這就是為什麼,火車的熱門程度夯到讓你出發前務必要先買好票。另外,最最重要的就是,記得要提早幾天動身。

資料來源:TripZillaPortugal Adeventures

照片來源:Pixaby-Gonbiana

文/劉俐 《點點越南Click-Vietnam》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世界最長的火車旅程-葡萄牙到越南” 有 2 則迴響

  1. 真的很棒..夢想鐵路之旅..在台灣就鐵路環島過..那種情境很棒..
    想請問從越南出發可以嗎? 持的是台灣護照可以這樣行程嗎?
    謝謝

發表留言